【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荣获“2018年度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优秀定点医疗机构”称号

日期:2019-01-22 16:54:35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2019年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在北京召开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推进会,北京儿童医院荣获“2018年度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优秀定点医疗机构”称号。

图片18.jpg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针对6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开展的救助项目。2017年5月北京儿童医院正式获批为北京市“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院”之一。自项目启动以来,医务处联合志愿服务工作部负责此项工作,与骨科普外科新生儿外科胸外科烧伤整形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介入肺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共同协作,拓展宣传推广方式及咨询服务途径,优化院内审批流程。截止目前,北京儿童医院已救助患儿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及6大类疾病系统、27个病种,提交患儿救助申请157例,共64名患儿救助金已到位,累计获得救助金额136万余元,平均每位患者获得救助金额21344.09元。大大减轻了患儿家庭负担,得到受助家庭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儿童医院将继续努力推进救助项目工作,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健康扶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减轻贫困患儿家庭负担,让更多的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儿重获健康。

医务处 志愿服务工作部


上一篇:

2018年度住院医师英语口试考核举行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眼科顺利完成“耳聪目明计划”四川金阳斜视患儿诊治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