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市儿科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9-01-24 8:33:31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2019年1月18日,北京市儿科研究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于门诊楼12层报告厅召开。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市儿科研究所所长倪鑫,北京儿童医院总会计师杜敬毅,北京市儿科研究所副所长李巍等院、所领导莅临大会。儿研所全体员工、各研究室临床方向负责人及其临床科室科研骨干、研究生等近150人次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副所长李巍教授宣布儿研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倪鑫所长首先对研究所全体同仁在2018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感谢和祝贺,并提出了“以所为家,以所为荣”的口号,强化作为科研人的自我约束力,同时敦促研究所各研究室与临床科室紧密结合,在解决临床专业科研发展需求的同时,加快儿科疾病研究步伐,携手并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大家拜了早年。

图片1.jpg

杜敬毅总会计师讲解了科研项目的相关财务规定和知识。杜总会计师强调,医学研究工作需要卧薪尝胆、心无旁骛,需要扎扎实实付出努力,院所财务部门会提供全方位支持,让科研人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图片2.jpg

学术交流报告会正式开始,研究所办公室郝婵娟主任主持并做了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随后,儿研所各研究室的十三位讲者分别围绕溶酶体相关细胞器复合物的生物学功能研究、神经母细胞瘤发病机理及相关免疫、病原学精准诊断、儿童原发性嗜血细胞综合征的遗传学研究等多个领域进行报告。各学术报告展示了较深入的基础研究结果,突出了与临床紧密结合所取得的进展。其中出生缺陷遗传学研究室临床方向负责人巩纯秀主任汇报了OSBPL5蛋白的研究进展,呼吸疾病研究室临床方向负责人徐保平主任系统的讲解了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相关研究,并展示了前期临床与基础紧密合作的阶段性进展。感染与病毒研究室郭凌云博士代表刘钢主任汇报了二代测序助力感染病精准诊断研究,线粒体病研究室徐曼婷博士代表方方主任汇报了线粒体病研究室工作,并介绍了新后选基因NDUFV2突变导致线粒体脑白质病的相关研究。现场听众聚精会神,提问、讨论气氛热烈。基础与临床方向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在交流中不断增进学术了解,为研究所科室调整后实现基础与临床进一步融合做了良好铺垫。

图片3.jpg

李巍副所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同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着力于科研与临床相结合及儿科多病种的学术研究,并鼓励各研究室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及亮点产出,取得突破性成绩,为提升儿童医院及研究所的整体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4.jpg

时至晚6点,一年一度的儿研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下落下帷幕,与会者共同期待明年呈现更多精彩的科研学术成果汇报。

儿研所办公室


上一篇:

护理部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培训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举办2019年离退休职工迎春团拜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