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护理部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培训

日期:2019/1/23 15:47:03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保障节日期间患者安全、护理工作有序平稳运行,2019年1月21日,护理部邀请保卫处翟敬刚处长为全院护士长进行了“节前安全专项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jpg

翟敬刚处长从消防安全及治安安全分别介绍了院内存在的隐患及相关应对策略。在消防安全方面,翟处首先通过几段录像让大家了解到充电宝使用及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为大家敲响了警钟,重点介绍了初期火情的处置措施,包括消防器材方位与使用等。提示各位护士长在节前重点排查、消除各护理单元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全员参与火情扑救培训及演练。治安安全方面,再次强调了医院现有的三种报警方式,重点为大家说明了院内IP救助报警的使用,鼓励医护人员妥善采取有效的报警方式,为后期事件处理留取证据。培训过程中,护士长们就安全管理中的常见问题、IP救助报警中的相关疑问进行了提问并讨论。

本次“节前安全专项培训”后,护理部张琳琪主任进行了总结,她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应长抓不懈,号召大家提高认识。要求护士长作为临床一线安全管理的重要力量,在各自护理单元充分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培训及演练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护理部将在节前落实有计划有步骤的全面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患儿及医护人员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护理部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眼科顺利完成“耳聪目明计划”四川金阳斜视患儿诊治工作

下一篇:

北京市儿科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