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联合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顺义区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8-12-25 14:13:16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12月19日,北京儿童医院联合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召开顺义区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沟通会。顺义区卫计委公共卫生科科长彭涛,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辉新生儿内科副主任齐宇洁王亚娟沈艳华副主任医师,顺义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王雅伶、副主任李雪玲,顺义区四家转运医疗机构产儿科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1.jpg

总结会上,医务处王辉副处长回顾了自2016年开展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以来的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展望。她表示,2018年是突破的一年,无论从转诊的数量、质量还是转诊的流程上都有了质的提高。2019年的工作重点将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着重转运病例质量内涵建设,将北京儿童医院与顺义区的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做成品牌、做成精品,惠及顺义区所有患者及家庭。

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李雪玲副主任介绍2018年危重新生儿转会诊总体情况。顺义区卫计委彭涛科长和顺义妇幼保健院保健部王雅伶主任感谢北京儿童医院在危重新生儿转会诊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齐宇洁副主任就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顺义地区的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注意事项、特殊转诊病例做了介绍,并对部分特殊的转院患儿病例及诊疗过程进行了点评。

图片3.jpg

随后,北京儿童医院及顺义区各级转会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区内危重新生儿所开展转运工作从转运质量、转运病历、人员培训及医疗质量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对转会诊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思路。

2016年,北京儿童医院成为北京市、西城区的市区两级危重新生儿转运中心。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科室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下,新生儿中心克服各种困难使此项工作稳步发展。2018年10月北京儿童医院与999进行合作,也使转运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转运数据来看,主动转运病人数量明显提高。2018年工作重点为突破瓶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19年将以效率提升为重点。北京儿童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团结协作,使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持续深入、不断完善,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使命,带动区域共同发展。

医务处 新生儿中心


上一篇:

险!5厘米钢针扎入2岁男童胸腔 急!北京儿童医院6小时多科协作15分钟成功取出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成功卫冕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儿科学)榜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